2007年5月5日

狗狗心事

你只是用短短幾年的時間來陪你的狗,但是你的狗卻是用牠一生的時間來陪你,如果狗和人有一樣長的壽命,那該有多好。

這是狗狗心事中的一個單元「毛毛,請聽我說」,內容描述小女孩美香與從小一起長大的牧羊犬毛毛,透過各自不同的角度,訴說那一段曾經和對方共用過的親密時光。在美香眼中,毛毛成長速度驚人,沒多久竟已成了三個孩子的媽!對幼小的她來說,這簡直難以理解~而毛毛眼中的美香,則是一個全心呵護她、體貼她的好主人。對於彼此,她們只有無盡的摯愛與感激‧‧‧

只要你養過狗,或有過和寵物互動的生活經驗,相信都能從這段影片中找到感動與共鳴。





毛毛,請聽我說 (美香對毛毛說的話)

喂,毛毛
我問你毛毛
我問你毛毛,為甚麼會這樣呢?

我第一次見到你時
你是那麼的小
你明明是那麼的小
你看起來好脆弱

我一直當你是我愛哭的妹妹
以為你比我年紀小多了
以為你是愛撒嬌的孩子
你明明比我還晚出生
為甚麼會這樣
你為甚麼會比我....
為甚麼會比我早長大?

告訴我會甚麼會這樣?
為甚麼要這麼惡作劇?
為甚麼要咬破我的衣服?
為甚麼要把我的鞋子藏起來?
為甚麼要跑那麼快?

等等我啊,毛毛
你在急甚麼呀?
為甚麼比我先當媽媽了?
為甚麼我還是個小孩子?
我一點也不能理解
我真的不了解
我真的不懂
我好想多了解你一點

你為甚麼比我....
你為甚麼比我先變成老婆婆?
為甚麼比我....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為甚麼我要養狗呢?
為甚麼我以前要說想養狗呢?
為甚麼?為甚麼是這麼的....

這麼的悲傷

毛毛你太差勁了
毛毛,我討厭你
狗狗....
狗狗....

我真希望我不曾養過狗
------------------------------------

美香,請聽我說 (毛毛對美香說的話)


你聽我說美香
請你不要那麼悲傷



因為我這一生過的很幸福
美香你永遠....
永遠....
永遠都是我的姊姊
你是個我可以信賴的姊姊

抱歉我老是跟你撒嬌
抱歉我惡作劇了
抱歉我藏了你的紅色鞋子
但他們是我的寶貝喔

你每天帶我去散步,我好開心
我當媽媽時
你好高興
原來太高興也會喜極而泣
你幫我的孩子取了可愛的名字
我好喜歡笑開懷的你
你告訴我花的名字

還帶我去看了大海
我太興奮了,還迷了路對吧?
你還幫我宰了蜜蜂
美香你好酷喔

抱歉,你才剛買了狗食
剩下好多喔
我好想再去一次喔
我好想再看一次大海喔
大海有著跟你一樣的味道

你聽我說,美香
雖然我和你....
沒辦法講話
但如果我能說話,我要跟你說
你聽我說
聽我說,聽我說,聽我說
聽我說,聽我說,聽我說

你聽我說
我覺得好難為情喔
你聽我說,美香

謝謝你這麼愛我

------------------------------------

你聽我說,毛毛 (美香對毛毛說的話)

我....

我想再養一隻狗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