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戒菸達成經驗分享

文 / 小Mic
從 2007-06-22 開始使用口腔吸入劑至今,已經一個多月沒有碰任何一根菸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竟然能把 20 年來的菸癮給戒掉,更慶幸在身體還沒發生任何狀況時就把菸戒掉,心中更是暗暗發誓,這輩子絕對不要在碰香菸了!

這一個月來最大的變化就是,體重增加了 5 公斤,這對原本就較瘦的我倒不成為困擾,反而是件好事!再者就是整個人更清爽了,以往大量吸菸後偶發的頭痛症狀沒有了,房間、愛車,不再有菸灰,煙味及惱人的煙垢,身上更不須帶打火機,下班回家後也不用找菸灰缸了!

最近去熟悉的客戶處裝機時,空閒時間客戶一如往常相約去抽菸,
我禮貌的表示:「扼... 我已經戒掉不抽菸了!」
原本以為會被對方虧,
沒想到對方竟然一派正經的問我:「你是怎麼戒掉的!」
這才猛然發現,原來大多數的老菸槍都是想戒菸的,
於是將自己的戒菸心得與對方分享。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戒菸心得及方法:
大部份的吸菸者在成功戒菸前,都有 3 到 4 次戒菸失敗的經歷,
所以戒菸失敗不需要覺得丟臉及氣餒,換個方法試試,
我的菸齡 20 年,每日 1 包,也是靠戒菸產品的輔助戒了二次才成功的,
雖說戒菸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意志力,不過戒菸產品倒是不錯的輔助幫手。

.如果你對尼古丁極為依賴,不吸菸時,身體有不舒服的感覺
建議可以使用尼古丁貼片,或尼古丁咀嚼錠:
「戒菸大作戰」尼古清食用報告
... 因思考時習慣刁東西我靠這種沒戒成功,於是立即改變策略如下

.如果你對尼古丁不是那麼依賴,但極為依賴吸菸的動作(例:想事情,思考時會大量吸菸)
建議你可以使用口腔吸入劑,或代菸產品:
「口腔吸入劑」沒有香菸的日子
... 以上這種對我有效,戒菸成功

‧如果你還是不想戒菸,可以看看這個:
令人震撼的戒菸宣導短片


延伸閱讀:

希望以上心得對你有幫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