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美癌童臨終願 激發人民善念

佛斯特教我們的事:
遇到任何挫折及困難, 皆勇敢面對, 即便是死亡
珍惜當下, 只要活著就是快樂
追求你的夢想, 不要讓任何東西阻止你
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擁有一個家是生命中最棒的事
讓生命活的更有意義
決不輕易放棄自己
~小Mic

佛斯特:我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圖片來源: Brenden Foster: 'I had a great time'

佛斯特從未放棄,即使剩下最後幾個小時的生命。他說:追求你的夢想,不要讓任何東西阻止你。

2個星期前,美國一位罹患白血病的男童,被醫生診斷,他的生命只剩下最後2個星期,他人生許下的最後一個願望,就是幫助遊民吃飽;許多人看到他的故事,自動自發幫他發送三明治,完成了他的心願,如今他闔上眼睛,離開了人世,他留給大家的最後一句話「不要為我落淚」。

癌細胞佔滿身體,11歲的佛斯特,兩個星期前,醫生告訴他生命就快到終點。白血病童佛斯特(病逝前):「我只剩一星期多的生命。」

生命進入倒數時刻,年紀輕輕的佛斯特表現的異常勇敢。佛斯特(病逝前):「(死亡)這會發生是自然的。」

3年前,佛斯特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當時,他的第一個反應,相當激烈。佛斯特(病逝前):「我好害怕。」

一千多天的抗癌日子,他從一個活蹦亂跳的男孩,變成只能躺在床上。佛斯特(病逝前):「我過得很快樂,我的時間到了,我要一直快樂過日子。」

一開始,佛斯特和媽媽每天都會寫下3個讓他振奮的事情,然後開懷大笑,有一天,他從醫院回家,經過這一堆遊民帳棚,佛斯特找到了打從心底快樂的力量。記者:「生命最棒的事是什麼?」佛斯特(病逝前):「有個家。」

佛斯特發願,要讓遊民溫飽,不過他太虛弱了,於是從網路號召志工,在美國各大城市,幫他發送三明治和果汁給遊民。佛斯特母親:「這給他很大的平靜,他知道他的生命有意義。」

也許因為看到自己的願望,終於實現,佛斯特在生命最後幾天,奇蹟似地,不用氧氣管,還有辦法從床上爬起來,到商店買電動玩具。記者:「什麼事讓你這麼傷心?」佛斯特(病逝前):「放棄的人。」

最後,還是敵不過病魔,佛斯特安祥地在母親臂彎裡,閉上眼睛。生前他說了這麼一句話,希望不要大家為他流眼淚,因為,他要到天堂幫助更多人,離開人世,只是一個暖身。

CNN - Brenden Foster 1997 - 2008


新聞來源: 2週生命畫句點 11歲癌童今辭世




2 則留言 :

張哲生 提到...

大家要好好珍惜生命,活著就有希望。

小Mic 提到...

感謝 懷舊卡通達人 Jason 的回應^^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