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時代雜誌 2008年度十大影片

文 / 小Mic
美國時代雜誌,精選出本年度最夯的網路短片,入選內容包羅萬象。有可愛的小倉鼠,在鋼琴上吃爆米花的逗趣模樣,也有人類和獅子感人的情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Top 1 - Dancing 2008


早在網路上夯到不行的跟著跳舞男麥特去旅行,想當然爾也入選。簡單真誠的舞蹈,配合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展現出世界原來是個地球村的概念。特別一提的是麥特也有來過台灣,於以上影片3分29秒處。詳細介紹: 環遊世界跳傻舞


Top 2 - Western Spaghetti by PES


這段影片是由 PES的 Adam Pesapane藝術家所創作,利用單張拍攝手法拍攝出西方義大利麵的製作方法,其中利用泡泡包裝紙設計出的沸水和紅色天鵝絨填充製成的番茄汁稱得上是烹調藝術的高度仿真力作。


Top 3 - Christian The Lion


這是描述人類與動物間感人情誼的紀錄短片。1969年,兩個澳洲年輕人約翰和安東尼在英國一家無所不賣的Harrods百貨公司,看到一頭被關在籠子裏的小獅子,動了側隱之心,把牠買了下來,當成寵物飼養,並將牠取名克里斯汀,兩人一獅感情好的不得了。但很快的克里斯汀長成成獅了,體重高達八十四公斤的大獅,無法繼續飼養。於是兩人在動物學家協助下,把克里斯汀帶到肯亞,讓牠回歸山林。過了幾年,兩人再度回到肯亞探望克里斯汀。原本兩人以為,克里斯汀可能再也不認得他們。結果沒想到,克里斯汀不僅認出兩人,還立刻撲上前去,像幼獅一樣和兩人一同嬉戲。當獅子認出主人那真情流露的畫面非常令人感動。


Top 4 - Hamster On A Piano (Eating Popcorn)


這隻小倉鼠四腳朝天躺在鋼鍵上,舒舒服服啃著一顆香噴噴的爆米花,模樣超可愛。牠相當專心,努力吃著這難得的美味。即使有人故意按琴鍵,讓牠沒辦法好好享用,小倉鼠依然不放棄牠的爆米花。逗趣的模樣,是被選為本年度最夯的網路影片原因之一。


Top 5 - Obama's Loss Traced To Nonvoter


這是 MoveOn.org網站剪接了歐巴馬選舉的虛擬新聞,意思是激勵人民去投票。一經發現沒有投票的人士時,則遭眾人指責因為這個人少投一票導致了歐巴馬失敗。我們不知道這麼做是否確實對歐巴馬有幫助,但至少得到一些宣傳效果。


Top 6 - Super Mario Rescues The Princess


我們都熟悉超級瑪俐的遊戲,塞思麥克法蘭製作了一系列虛假的超級瑪俐的遊戲。打破了童話故事一般的傳統,超級瑪俐並沒有營救公主,公主最後被怪獸吃掉了。給了我們一個意想不到的故事。塞思麥克法蘭本人曾憑藉福克斯家族系列榮獲了艾美獎。有時候,事情並不是如我們想像般順利進行。


Top 7 - Pretend You Give A Shit About The Election


如果在今年美國大選過程中感到有點過熱的話,那麼你會喜歡這個虛構的晨間秀節目。在節目中,偽裝政治評論員卡萊爾提供一個關於如何避免暴露你缺乏政治觀點的小竅門。


Top 8 - Star Wars according to a 3 year old


一個剛剛學走路的孩子用90秒鐘的時間能夠將星際大戰電影完整並準確地描述出來。對於電影中各種人物令人吃驚地描述時,這個3歲女童喝一口果汁並閱讀一下日曆,她描述C3PO時稱「這個會發光的傢伙總是令人擔心」,和達斯維德「he'll getcha!」。


Top 9 - Spoofs of T.I.'s Whatever You Like music video


美國亞特蘭大一位說唱歌手 T.I.的 Whatever you like 打擊音樂影片在網路上受熱捧,自從今年8月份推出以來被瀏覽人數已經超過3300萬。


Top 10 - MadTv No Frills Airlines


影片中搭機的乘客專心看著空姐的飛航安全介紹時發現,原來安全帶和緊急氧氣面罩還需要額外付費。由於油價高漲,美國航空公司加收燃油附加稅,航空公司紛紛巧立名目,拼命從消費者身上揩油。包括檢查行李要錢、在飛機上吃個零食、看個電影也要錢,甚至連保暖的毯子和枕頭也要消費者額外付錢。現在油價已明顯下跌了,航空公司卻還是照樣收錢。這段影片幽默的表達出美國民眾抱怨的心聲。


※原文: Top 10 Viral Videos - TIM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