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台灣版迷你變形金剛

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最小的機器人,來自「Made in Taiwan」。身高15公分、體重250公克,會打太極拳、踢足球、金雞獨立、伏地挺身等,有6萬5千多種動作。這是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的成果之一,由進駐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的極趣科技公司負責研發,目前這項產品定位為機器人玩具,已銷往歐美等國家,由於售價只有日、韓同等級商品的一半 (台幣1萬8800元),相當具有國際競爭力,未來還將推展機器人教育。

「BeRobot」是經過3年研發出高35公分、重2公斤的原型機器人,再以1年時間縮小尺寸,成為高15公分、重250公克的超小機器人。「BeRobot」使用的伺服馬達,與工業機器人的馬達功能相同,透過電腦及專利電路板控制,15顆馬達各自能做180度微調,組合起來共能做出6萬5000種擬真動作。

「BeRobot」沒有特定形狀,只要知道如何配置伺服馬達及零組件,就可以像變形金鋼一樣,變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如機器狗、機器手、機器蠍子;甚至可以兩、三台一起組合。「BeRobot」將在「2009 台灣製造‧尚讚 - 產學樂活嘉年華」中展出,勢必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2009 台灣製造‧尚讚 - 產學樂活嘉年華」,是教育部精心規劃,結合經濟部、農委會及國內大專校院與企業共同開發成功的台灣製造商品展售會,3月28,29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行,共200個攤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可自行DIY變形及組合 (機器狗, 機器手, 機器蠍子)


新聞報導: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變變變
會驚訝
做人若
太善變
可不好
還好是
機器的

匿名 提到...

他因該只能算普通的機器人
因為他不會變型@@"
所以因該不能算變形金剛

小Mic 提到...

謝佶也
來提詞
台灣製
真正讚

感謝 馬諦斯 的來訪,
前面的影片是原型機器人,
還沒經過變形或組合.
最後一個DIY影片有將它改為其他形式的機器人,
有機器狗, 機器手, 機器蠍子,
意思就是可以自行DIY變形及組合.

匿名 提到...

感覺好像 NXT 比較有賣相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