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一本存摺與一封信」北野武死要錢的媽媽



日本導演北野武不久前又獲得一個電影的國際獎。

幾年前他的母親去世,他一直不喜歡母親,他也不想回去奔喪,不過在大哥的懇求下,他仍然回到老家,勉強送母親最後一程。

北野武年少就離開家在外闖盪,他與母親的關係一直不好,尤其是北野武十分痛恨母親老是跟他要錢,完全不管兒子死活。當北野武的知名度與日俱增時,他的母親要的錢更多了。

如果偶爾忘了寄錢回老家,母親還會打電話來駡人,那段日子讓北野武痛不欲生。而且北野武越出名,她索取的錢越多,北野武痛恨母親。

但回家之後看見母親的離去,他還是忍不住大哭一場,想到他一直在外,沒有好好供養媽媽,雖然是死要錢的媽媽,他還是覺得虧待母親。

等辦完喪事,北野武正要離開家的時候,他的大哥把一個小包袱給了他說:「這是媽媽叫我一定要交給你的。」

北野武小心翼翼地打開小包袱看到一本存摺與一封信,存款是用他的名義開戶,存款金額高達數千萬日幣,信中母親寫道:「武兒,在這幾個兒女當中,我最擔憂的就 是你,你從小就不喜歡唸書,又亂花錢,對朋友太慷慨,當你說要去東京打拼時,我就很擔心你會變成一個落魄的窮光蛋,因此我每月從不間斷地要你寄錢回家,一方面可以刺激你去賺更多的錢,另一方面也為了替你儲蓄;你給我的錢,我一毛都沒有花,你大哥一家把我養得好好的,你的錢就是你的錢,現在就拿去好好利用吧!」

看完了信,北野武哭倒在地上,久久站不起來...
深知母親的苦心,不禁跪地痛哭,
而那封信及存摺變成北野武生命中最重要的禮物,
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力量來源。

1999年8月母親辭世時,在守靈夜隔天的記者會上,北野武說出:「但願母親覺得生下他是對的」並當場淚崩。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