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你也想要「抽掉人生」嗎?


趙舜,澎湖人,菸齡32年,1956年11月14日-2014年12月10日,享年58歲。

文 / 小Mic
趁身體無恙時,戒了吧!這句話是10年前戒菸時告訴自己的一番話,由於不想等到身體健康亮紅燈才後悔,於是開始有了戒菸的念頭。當然戒菸不是說戒就戒,除了靠自己一點點的意志力之外,再搭配戒菸輔助產品,才慢慢的把菸給戒掉!

回想高中時為什麼會抽菸,在那個年代不外乎就是:「因為抽菸很屌很帥、很多同學都抽、下課時喜歡躲起來一起Play聊是非、為了證明自己經長大了...等等!」但現在時代不同了,吸菸有害健康的觀念,經過長時間的洗禮,新一代的年輕人大部分都不抽菸了,加上能抽菸的地方越來越少,抽菸的人越來越不受歡迎,所以如果能戒就儘快把它戒了吧!

我不是醫生,不過我也曾經是菸友,我的菸齡25年,香菸的迷人之處我明瞭,菸癮難耐的感覺我能體會,但只要想到吸菸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既花錢又傷身時,就會想要擺脫這個習慣,不想再被香菸所控制。

每當看到床單、衣服又被香菸燒破一個洞:「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把床給燒掉!」每當看著被煙垢染黃的房間牆壁、天花板:「不知道我的肺積了多少煙垢。」

就像這樣~



之前去戒菸門診時醫師說:「戒菸10年後,經過代謝,肺部有可能恢復的跟常人一樣,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可與常人無異。戒菸15年後,肺癌的發生率也可與常人無異。」所以愈早戒越好,且只要肯戒都不嫌晚。

10年前告訴我自己,現在我想告訴你~

趁身體無恙時,戒了吧!


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