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真正的運動精神 比贏得勝利更重要


(Images / Ivan Fernandez Anaya)

文 / 小Mic
上月在西班牙北部舉辦的一場長跑賽,去年的奧運銅牌得主,肯亞運動員Abel Mutai遙遙領先,西班牙運動員Iván Fernández Anaya一直在後面苦苦追趕,遲遲無法超越,就在接近終點時,Mutai卻誤把氣球拱門當作終點,跑過拱門後放慢腳步,對著路邊民眾揮手,不懂西班牙語的Mutai,完全不知道民眾的呼喊不是歡呼,而是提醒他還沒衝破終點線。

就在此時,苦苦追趕在後的Anaya已經後來居上,但他並沒有因為Mutai的失誤直接衝線,而是在後面拍了拍Mutai,提醒他繼續往終點前進,雖然雙方語言不通,Mutai還是在Anaya的提醒下跑了起來,兩人一前一後的抵達終點,先跨過終點線的還是Mutai。

Anaya雖然沒有得到冠軍,只得到第二名,但他在後面提醒Mutai的照片,卻在Facebook上分享超過81,000次,贏得136,500的「讚」以及8000多則評論,網友稱讚Anaya充分展現真正的運動精神。

Anaya接受訪問時說:「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他才是真正的第一名,若不是他看錯終點的位置,我根本無法追上他。」

而沒能認同Anaya的則是他的教練Martin Fiz,教練表示Anaya的做法使他成了一個好人,而不是更好的運動員。

教練Martin Fiz接受訪問時說:「他已經浪費了一個機會,要成為更好的運動員,就必須贏得勝利。」

抵達終點前的影片



Anaya雖然輸了比賽,卻贏得更多的掌聲。



相關報導: Iván Fernández Anaya's kindness reaffirms faith in athletes for some (VIDEO)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能借分享至facebook嗎?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