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英國流浪漢詹姆斯與一隻流浪貓鮑勃的故事

在英國倫敦,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詹姆斯 (James Bowen) 遇到了一隻流浪貓鮑勃 (Bob),一起生活了5年,互相改變了對方的生活。他還出了一本自傳。



據報導,在倫敦的一條大街上,來往的英國民眾和遊客熙熙攘攘,不時傳來吉他的聲音。人們已經習慣了這條街上的常客:背吉他的詹姆斯和流浪貓鮑勃。詹姆斯負責唱歌,鮑勃負責靜靜地坐在旁邊微笑,唱完歌後,他們還會擊掌慶祝。



詹姆斯跟鮑勃在5年之前相識,當時詹姆斯不僅是個居無定所的流浪漢,還染上了毒癮。在接受戒毒治療的時候,他在公寓樓梯間發現了受傷的鮑勃。在用自己僅有的積蓄救治了鮑勃後,詹姆斯想把它送走,但是小貓一直跟著他,不願離開。就在鮑勃成為詹姆斯賣藝的「嘉賓」後,詹姆斯的賣藝人氣高漲,一天的收益差不多是此前的3倍。

詹姆斯用6個月時間寫出了他和鮑勃的故事,起名《流浪貓鮑勃》。該書目前已售出25萬本,被譯成18國語言。《流浪貓鮑勃》的版稅收益差不多有3萬英鎊(約合140萬台幣)。詹姆斯說:「我有今天全拜鮑勃所賜,是它改變了我的人生。」



詹姆斯跟鮑勃的街頭賣藝影片


Facebook: James Bowen & Street Cat Bob




1 則留言 :

咪媽媽 提到...

好溫馨、好感人喔...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