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多元成家,我支持!歡迎一起來響應

文 / 小Mic
以前對於同性婚姻沒有特別的想法,不贊成也不反對,只是覺得:「這是他們的事情。」直到出了社會,身邊越來越多同性戀情的同事及朋友,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發現他們只是愛上同性別的伴侶,其他方面和你我無異,很好相處也很有才華,慢慢讓我開始贊成同性婚姻。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發起「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活動,我也加入連署了,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7,810人連署(持續增加中),歡迎一起來響應。

活動內容:

http://tapcpr-petition.twbbs.org

伴侶盟民法修正草案連署聲明


詩人里爾克 (Rainer Maria Rilke) 曾說:「要一個人類去愛另一個人類,那或許是我們所有任務中最艱鉅的一項。」

然而,什麼是愛?
是情書,是緊握的手?是共有的一幢房子?是年輕時的浪漫、年老時的照護?是我病榻旁最渴望見到的人,是願把我最珍貴的都留給你/妳嗎?愛的開始,是「我要我們在一起」,愛的加深與延續,則往往繫諸於「我們有沒有未來」。

問題是,在國家眼裡,誰才可以「有未來」?
一對不想結婚的異性伴侶,一對想結婚的同志伴侶,以及一群志同道合、願意彼此分享與相互照顧的人,何以他們親手打造的家、他們所認定的家人,無法在現行法制下獲得國家的承認?

我們認為人們的愛是多樣的,人民應該擁有自由結合、組織家庭的權利,如果法律僅支持異性戀婚姻家庭,完全排除其他結合形式與可能,這樣的國家/法律,非但不能滿足人民需求與期待,同時也是不能符合正義的。

因為這樣,伴侶盟歷經兩年半的時間完成了「同性婚姻、伴侶制度、收養、多人家屬」民法修正草案,希望讓不同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乃至不以性關係為基礎的結合,都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結婚、登記為伴侶或多人家屬,合法地建立自己的家,追求、定義屬於自己的幸福。

如果妳/你贊同我們的主張,歡迎以連署方式表達支持,讓我們一起把伴侶盟版的民法修正草案順利送進國會,完成台灣家庭制度民主化的立法。

自由戀愛,平等成家,需要你/妳一起加入《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方式如下:

簡訊連署:0917 425 217
Line連署:TAPCPR
(以上輸入真實姓名、出生年月 即可完成連署)
網路連署:http://tapcpr-petition.twbbs.org



愛是平等的,無須限制他人婚姻!



延伸閱讀: 美國老爸留紙條 支持同性戀兒子 感動網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