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安分守己.腳踏實地.平凡的人最幸福



文 / 小Mic
時間過得真快!現在的工作又滿10年了。前一個滿10年的工作是高職畢業時,從好樂迪服務生開始做起,有幸隨著公司發展一路升上幹部、人力資源部到店經理,也是全台唯一同時接任兩家店的雙店長。後來公司上市上櫃,也吸引許多碩士生前來應徵儲備幹部,記得當時任職總店,不僅要帶他們還要幫他們上課。一個高職生幫碩士生上課壓力之大。而臺北商業技術學院的學歷也是在店經理階段,經公司推薦利用假日的時間進修完成的。

精誠資訊是最近第二個滿10年的工作,人生能有多少個10年,記得當時是從約聘人員開始做起,因完全沒經驗想說從頭做起,先卡位再說,後來因表現良好一年後順利轉正職。



回想起10年前,因為父親中風需照顧的關係,從南征北討的服務業店經理轉戰資訊業工程師,一切砍掉重練,放下身段,從零開始,邊做邊學邊考證照,整個人跟心態也變年輕了!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也才回歸正常,自出社會開始,工作及生活從不需家人操心!也算是平凡的孝順!

更重要的是轉職後能陪伴到中風老爸人生最後的六年,這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完全沒有遺憾!也感謝這二家公司及夥伴帶給我的成長!



目前一家和諧,有個像朋友一樣的好媽媽和漂亮老妹,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生活不虞匱乏,有車有房有存款無負債,穩定的工作與感情,我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並盡自己的能力所及去幫助弱勢!身心靈皆滿足,這不就是最平凡的幸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