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視障小偉」冒雨賣零食 認真努力過生活

文 / 小Mic
臉友Leah Wang,20日在南勢角興南夜市的萊爾富前,看見一名年輕的視障朋友小偉,即使梅雨鋒面來臨下著雨,還是很認真努力的在過生活,於是他將這些畫面記錄下來,分享到臉書上,希望大家經過興南夜市時可以捧個場,讓小偉可以早點回家!

※以下圖文獲得原作授權刊載



他是小偉,一個很年輕很年輕的視障朋友。
在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報到的第一天,一個人拄著手杖撐著傘、扛著一大籃東西,要到南勢角興南夜市T字路口的萊爾富前準備上工。
隔壁的服飾店家人超好,讓小偉寄放工作時的塑膠椅,讓小偉不用站一整晚.....

我問小偉吃晚餐沒?他遲疑了一下搖搖頭,我問他想吃什麼。他竟然說他只能吃流質的,因為他先天發育不完全,他的胃沒辦法消化固態的食物。進萊爾富幫他買了一瓶無糖豆漿,小偉一分鐘以內就喝光光......我看著我手上剛買的鹽酥雞,罪惡感和疼惜感全湧了上來.......

小偉年紀真的很輕,他得自食其力想辦法付房租。如果下次大家有機會經過新北市南勢角的興南夜市,請順便晃到萊爾富前看看小偉在不在,他大概晚上7:30~10:30會在那兒,跟他買個小零食,讓他靠自己的力量賺生活費,也讓他可以早點兒回去休息吧!(歡迎分享轉發)


原文連結

※以上圖文獲得原作授權刊載

詳細地址在: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50號

附上Google街景地圖



外面下著雨!他還是很認真努力的在過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分享!


本文授權同意LIFE生活網刊載:「視障小偉」冒雨賣零食,先天發育不完全,卻不減他仍自食其力想辦法付房租過生活的毅力....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要怎麼才能知道他背後有沒有黑道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