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女孩受不了男友的抱怨,決定去韓國整容,動手術前,院長給了她一個提議...




交往五年,男友幾乎每天都在抱怨我的缺點。

抱怨我的素面朝天,

抱怨我的身材臃腫,抱怨我的不解風情,

抱怨我的尖酸刻薄,抱怨我的一切一切。

找出我的缺點並加以抨擊,

似乎成了他每天的必備功課。

就連我們即將步入婚姻的殿堂,

成為夫妻的緊要關頭,他仍在喋喋不休的抱怨。


面對男友不斷的抱怨,

女孩做了一個改變她一輩子的決定...


不知是不是因為最近壓力過大,

我的承受力也達到了頂點,

我們爆發了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一次爭吵。


爭吵過後,我們誰都不願讓步,

就這樣任由氣氛陷入了僵局。

我對他無疑是失望的,

甚至可以說是到了絕望的地步。


於是,在距離婚期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留下一封書信離開了。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已經搭乘飛機飛往韓國。

一個月後,你將會見到一個全新的我。」


男友收到信時,才覺得事情的嚴重性。

可是那時,我已遠在他國,沒有音訊。

為了斷絕聯繫,我什麼都沒有帶走,

甚至沒有和任何人說起。


當我來到韓國一家享譽盛名的整容醫院時,

心態是極其消極且灰暗的。


把自己打造成男友喜歡的樣子,

我將會失去我自己。

可是,日復一日聽著男友的那些抱怨,總有一天我會崩潰。


接待小姐的外貌特別美艷動人,

猛地一看你會以為遇見了韓國的明星。

她熱情的招呼我到大廳坐下,

溫和的詢問我的來意和需求。


不知為何,看著眼前陌生卻善意的面孔,

我突然有了訴說的衝動。

接待小姐的職業素質相當好,

面色平靜的聽我訴說,

在我淚流時還會給我遞來紙巾。


當我將我的故事說完後,

接待小姐站了起來。

示意我在此等候一會兒,她便離開了。

我靜靜的坐在原位,梳理自己有點混亂的思緒。


不一會兒,接待小姐帶著一位女士走了過來。

在她的介紹下,我才得知,

此番跟隨她前來的正是他們醫院的院長。


這是一個同樣背負著悲傷故事的漂亮女人,

我從見她的第一面就可以感覺出來。

原來無論長相好壞,悲傷都會隨之而來。


通過談話我得知,

只要是前來整容的女性都會被詢問原因。

如果只是純粹的想要美麗,醫院會竭力做到最好。

但如果是被情所傷,接待人員就會通知院長,由院長來親自接待。


院長得知我的來意後,只靜靜的問了我一句。


你真的打算為了那個男人放棄你自己?


雖然從我來的那一刻起,我就有了覺悟,

但此刻被問仍不免愣住。

男友喜歡的,想要的,都不是自己所具備的。

如果自己變成他喜歡的樣子,

那麼無疑是抹殺自己的存在。

如果你變成他喜歡的樣子,

他仍舊對你挑三揀四,你要怎麼辦?


「我會放棄。」女孩堅定的說


那麼如你所願。


一個月後...

當我拉著行李箱從飛機上下來後,

迎接我的是行人驚艷的目光。


此刻的我眉眼精緻,

褪去了一身大媽服,將姣好惹火的身材顯露出來。

上機前,我特意給男友打了個電話讓他接機。


四處瞄望了一番,

我看到正在接機口探頭尋人的他。

面露微笑走近男友,我放下行李挽住了他的手臂。


男友第一時間沒有認出我,吃驚的將我的手臂打掉。


我再次滿面笑容的攀上他的手臂,

喚著他的名字。

男友怔在原地忘了掙扎,眼神四處打量我。

當確定『我』就是我時,他吃驚的張大了嘴巴。


現在的我,完全是按照男友夢想中的樣子改造而來的。

無論是五官還是四肢,每一樣都是他的最愛。

雖然我已經如此完美,

但是,我還是看到男友那一閃而過的難過神情。


為了給我接風洗塵,

男友帶我去了我經常去的飯店。

當他拿著菜單象往常一樣點菜時,

我出聲阻止了。

韭菜配搭的菜不用上,龍蝦不用上,雞翅不用上……

我說了很多原先喜歡吃但卻很沒形象經常被男友抱怨的菜色。


男友望著我的眼神有了變化,有點欲言又止。


當菜色上來時,

我並沒有像原來一樣大快朵頤,狼吞虎咽。

而是十分有涵養的細嚼慢咽,姿態優雅。

整頓飯下來,男友食不知味。


出了飯店已是暮色低垂,

我們相伴而行,看著逐漸繁華的街道沉默無語。


許是剛剛沒有吃飽,男友難得的邀請我逛夜市。

如果是原先的我一定早就蹦跳著大叫而去,

可是現在的我卻拉著行李箱站在了路邊。

那樣有失儀態,我先回家了。


男友拉住了我的手臂,苦澀一笑。

那麼久沒見,你就當陪陪我。


我不置可否的點點頭,表示答應。

一路上,男友買了許多我喜歡吃的小吃,

卻都被我避如蛇蠍的躲開。

他訕訕的一一吃掉,後來便不再買了。


迎面,一對小情侶嬉笑著走來。

女孩拿著烤魷魚餵給男孩,男孩一臉嫌棄的躲開,

最終躲不掉只能張嘴吃掉。

那模樣,多麼像以前的我們。男友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陷入沉思。


我依舊舉止優雅的走在前面,

沒有回頭,沒有張望,彷彿這裡的一切都與我格格不入。


「走吧,我們回家。」男友跟上前對我說。


我二話不說,扭頭就走,沒有一絲留戀。

回去的路上,男友特意沒有開車,而是和我一起走著。

我的一顰一笑,乃至一個動作,

都彷彿是經過精心計算,完美的幾近虛假。


男友先開始還會主動和我說上幾句,

到後來也沉默了。


終於,我們走到了家門口,我轉身微笑的看著他,客氣的道謝。

正當我要開門而進時,男友叫住了我。


「還能變回去嗎?」


這是我今天重見他時,第一次愣住。「什麼?」


「整容,還能變回去嗎?變回原來的你。」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現在很完美,

每一樣都是我所喜歡的。

但是,感覺不對,這樣的你就像個陌生人。

沒有了原先的熟悉,讓我疲於應對。」


「你知道你這樣很自私嗎?」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我還是喜歡原來的你。

那個不喜歡化妝,吃飯不注意形象,說話粗聲粗氣,

有點小贅肉,吵起架來猶如潑婦,

那樣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現在的你就像女神,讓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黑暗處,走出一個人。

當那人出現在明亮的燈光下時,男友徹底驚呆了。

因為那個人就是曾經的我,

確切的說,這才是真正的我。


謝謝,真的麻煩你了。

我衝著完美版的『我』道謝。


美女優雅一笑。這是我的任務。


看著美女漸漸離開的背影,

我靜靜走到男友身邊。「我……」


本來正呆愣的男友一把將我抱住,身體止不住的顫抖。還好你還在,還好你還在。


我靜靜回抱住男友。你喜歡哪一個我?


男友靜默了許久,鬆開了我。

雖然她很完美,但我發現能與我相伴的結果還是你最合適。

這麼些年,真的對不起。

我笑了,釋然的笑了。

相愛 不簡單,能遇到對的人都是緣份
這是院長給的提議:不要輕易放棄自己
真正愛你的人,會喜歡你真實的模樣
而不會抱怨很多,讓你心裡受委屈
把這個故事分享出去,
幸福沒有秘訣,就是找到能喜歡你真實面貌的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