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創業很難嗎?創業後才知上班都像在休息



文 / 小Mic
PTT有網友詢問:「創業很難嗎?認真問」,引來有創業經驗的過來人分享,除了分享自己的創業經驗外,還表示創業後才知上班都像在休息,還是穩穩的當個上班族比較好!警惕網友,還是乖乖呷頭路比較實在。

作者 Chian3675 (城之內)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創業很難嗎?認真問
時間 Tue Jun 14 16:54:26 2016

現在這個時代
工作一輩子當奴隸一輩子 也不知道買不買的起房子
除了中樂透 玩股票 當賭神 詐領保險金 撿到一百塊等等的之外
好像只剩創業這條路能走了
開間店 自己掌握自己人生
現在香港的年輕人 每個都在搞創業
因為他們知道工作三輩子也買不到一間20坪的房
沒存款 沒富爸媽 讀學店
創業會很難嗎?
有沒有卦
--

網友回應如下:

作者 sysian (ImOgEN)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創業很難嗎?認真問
時間 Wed Jun 15 07:45:33 2016

本魯剛好有自己做過一年多,應該是比鍵盤創業家有一咪咪的資格回答這問題。

首先呢,我是賣吃的,擺攤那種,所以跟那些咖啡簡餐呀、飲料店阿那種百萬創業不太一樣,我記得我的攤子加一加不到三萬吧(攤子二手,壓克力板自己寫菜單上去,完全沒請人設計過的破爛攤),比一隻潮潮der哀鳳還少對吧!

正題來了,我不是加盟的,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研究的,沒拿任何現成的東西所以不用讓加盟主抽一手,然後我是擺在我家樓下騎樓,不用租金,但大家也不用看到不用租金就跳過了,因為我家附近騎樓一個月也才4千左右租金,壓垮人租金那個是黃金店面,來講一下我一天的行程吧!

7:30 起床~13:00 備料 料都是當天現煮
13:00~13:30 吃飯(包刮出門買吃的時間)
13:30~18:30 開店囉(開始賺錢囉!也開始噴汗囉)
18:30~20:00 收一收關門先吃晚餐,吃完要洗器具了

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吧,中間沒有上班族的午休也沒有中間休息10分鐘唷!(當然如果生意不好開店其實就是休息了),一天的工時是12.5小時,我知道這對各位百萬年薪鄉民不算什麼,再來呢!初期原料全都要自己去載,麵粉、糖、油、袋子、鮮奶、奶粉、蛋、菜(這個尤其麻煩,要去市場買,價錢很不穩)這些東西你難道要收店在做嗎?當然不是呀!是要用你一個禮拜唯一放的一天假日去載,不過這些東西等做起來有一定的量後都可以簽約請人送,所以初期是沒有假日的唷!

再來講一下各位比較喜歡聽的收入吧,前半年培養客人,收入很...不穩,半年後客源稍微穩定了,一天的營業額大概也只有5000左右(幾乎做沒停了)要跳摳的營業額要馬就是單價高(這個如果你產品沒特別強勢,沒辦法)要馬就是人手多出餐快(很多人都是看到排隊就不買的(除了可以拍照打卡的會排)人手多支出就變多了)一個月營業額大概12~14萬 淨利大家就..自己去做做看就知道了!

你看看這工時 還沒冷氣 還不一定做得起來 是不是穩穩的當個上班族比較好!!本魯也是做到後來太累(草莓),跑回去上班打算休息個幾個月改一下流程再開囉!

做過吃的,回去上班都像在休息,放假就放假,不用煩惱任何東西,上班就把上面交代的東西用好,不用煩惱下雨、奧客、氣溫,多好~~

總結就是 只要有心,創業不難,只是成功很難(看看二手器材行要什麼有什麼)

阿對了,那些東西是我開店之前花了一年多 人家下班準備國考,我拿來研發菜色 算是一年多才考上這樣吧 謝謝各位
--
原文連結:Re: [問卦] 創業很難嗎?認真問


只要有心,創業不難,只是成功很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